联系我们
 
  会员单位
“匠人情·黄河魂——郑州市工艺美术精品展”郑州开展
来源: | 作者:zzgmxh | 发布时间: 2021-03-21 | 2444 次浏览 | 分享到:

“匠人情·黄河魂——郑州市工艺美术精品展”郑州开展

320日上午,“匠人情·黄河魂”——郑州市工艺美术精品展”在郑州文化馆开幕。省文化馆馆长冯莉、郑州文化馆馆长李桂玲、郑州市文广旅局处长程进军、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刘志钧、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解少勃、郑州市环境雕塑建设研究所所长宋建文、郑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波、黄河科技学院教授杨庆平等领导和嘉宾到会致辞,现场吸引观众达200余人。

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刘志钧致辞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解少勃致辞


本次展览的159件作品来自省内外的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和部分院校的工艺美术之手,涉及钧瓷、汝瓷、官瓷、登封窑、黄河澄泥等诸多门类,作品风格千形百态,栩栩如生,不拘一格,既有传统的工艺作品,也有创新的艺术佳作,既展示了陶瓷工艺的博大精深,又体现了时代匠人的艺术情怀。件件作品,默默书写着河南文化的厚重,静静诠释着黄河文化的故事。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解少勃致辞


本次展览是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和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郑州文化馆、郑州市工艺美术学会、郑州市文化市场协会、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郑州汉韵陶瓷艺术研究院等单位承办,围绕以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为主线,进一步引导陶瓷工艺美术大师、陶瓷工艺从业人员及广大爱好者参与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为目标,展览将呈现近年来我市陶瓷工艺美术新发展新成就,为广大市民带来一次高雅的艺术盛宴,引领郑州城市文化繁荣发展新格局,让郑州更加出彩。

  行业资讯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