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会员单位
网上展示艺术 贡献战“疫”力量
来源: | 作者:zzgmxh | 发布时间: 2020-04-21 | 2897 次浏览 | 分享到:

人民网郑州4月17日电 (时岩)疫情期间,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的艺术家们,纷纷拿起画笔、刻刀、剪刀等,用木雕、剪纸、泥塑、沙画、书法等多种形式,展现防控一线的英雄模范典型事迹和形象,通过举办特殊意义的网上画展,展示了中国人民英勇战“疫”的英雄气概,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赞赏。

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刘志钧介绍,疫情防控最吃劲阶段,全国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河南省及各地总工会迅速响应号召,积极投入到战“疫”社会宣传工作中来。作为工美艺术家的主管单位,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也紧急召开电话工作会议,要求各地会员结合行业特点制定抗疫工作要求,发挥优势,积极响应抗疫宣传需求,“心怀国家心系人民”,用优质作品讴歌时代英雄,弘扬抗疫精神。

三个多月来,河南省、市两级学会会员们积极参与,创作了一大批群众耳熟能详、深有共鸣的优秀作品。刘志钧介绍,在省学会的指导下,郑州市工艺美术学会工会委员会联合郑州市文化馆、河南省根雕艺术协会等单位积极创作,在网上举办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系列网络艺术作品展,最受网友欢迎。

据介绍,该系列作品四期共收到520余件,评选出60多件优秀作品在网上发布。钟南山、李兰娟、最美逆行者、加油武汉、火神山医院、快递小哥、社区工作人员、众志成城……一个个鲜活的平凡人形象,以多种艺术创作形式展现在互联网上,形成了讴歌新时代最可敬可爱的人最响亮的声音,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共鸣,网友们纷纷留言,赞美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舍生忘死的白衣战士,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不仅有疫情防控作品,也有呼吁人民群众积极参加复工复产的作品,绝大部分作品不仅具有相当的艺术水准,更有深刻的时代痕迹。未来,我们还将继续组织相关题材创作,积极发挥出工艺美术的积极力量,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刘志钧说。



  行业资讯
  下载中心